close
我上過很多課,都是老師在前面講,結果一回家就把老師講的內容留在教室了!可是WWT真的很不一樣──哪有課程一直要學生展演練習,還有作業要做、要分享這麼多事啊?不過這也是WWT很神奇的地方,因為,我真的把所學內容帶回家了,我學到的東西真的在我身上發揮出來了,真的很不可思議!--WWT第六期

因為自覺-我改變了

  WWT顧名思義即是WinWinTeam雙贏共學團隊的意思,原來課程設計的目標是為了找尋適合執行美國super camp超人營的講師,於是六次課程中分別以六種理論為基礎,其中包含了羅哲夫所創的加速學習法、加德的多元知能、格瑞得的神經語言學方案、漢恩的實驗學習法、問答法、杭特的合作學習法等,再加上我們自行研發的相關實務內容,並大量運用了遊戲、音樂、展演、律動、戲劇等表現方式,完成六次課程後發現,每位學員都有明顯的不同,而這種「改變」都是發自內心的自覺,不僅如此,每位學員的自信增加了、表達能力變好了,更棒的是,與人相處溝通、團隊合作的能力也在不知不覺中加強了!
  WWT本來是為了培訓講師而做的課程,卻逐漸成了自我成長與魅力表達的課程。參與的對象也從有意成為講師的人,擴大成為人父母者想要學習有效學習方法以及與孩子建立好關係的方法;或為人師者想要學習有效教學模式及加強學生學習的樂趣;或銷售菁英想要更瞭解自己的特質及與客戶應對的訣竅;或沒有自信的人,藉由演練與團隊合作的互助成長而建立信心;或原以為平凡無奇的家庭主婦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在WWT課程逐次作業及講師的引導下,一步步踏出自己的圈圈,發現真實自我的潛能,進而發揮自己的優勢!

上了WWT之後,我才發現怎麼使用之前累積的學習!原來我都不知道學了那麼多要怎麼用,但在WWT課程中不僅讓我重新思考學習的意義,也讓我重新找到個人的特質與價值,即使曾經有過這麼多培訓課程的經驗,我卻在WWT時學會放大思維、開拓心胸去看待原以為瞭解的事物,而這個退一步思考的改變,讓我的心變寬變大了!--WWT第四期

因為有愛-心變大了

  WWT的獨特之處在於因人而異所產生不同的影響,其實這也是我們量子學習的精髓──量子學習法是種精準有效的學習模式,它不是一種新的學習方法,而是一種「讓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確方法」,它也不需要特別學習,而是運用自己的學習優勢,找到適合自己學習方向的全方位教育模組。這也是為何很多人上完課之後,仍可使用所學方法的原因,因為量子學習的啟動,每個人都具有學習能力,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同;每個人在有趣而且具挑戰性的學習環境中,就會體驗到「啊哈!我懂了!」的喜悅。
  WWT除了六次理論課程,我們要求學員要做四十小時實習,因為我們所學要實際用於社會才是有用,WWT不僅教你所要學的技巧,更要在各項有意義鏈結的課程中,讓參加的學員體驗課程設計的用心,進而將心比心,打開心房看待人事物,摒棄舊有的陳見,用全新的眼光探索未來!因此,在WWT課程中,團隊合作的能力很重要,互助有愛的支持也很重要。因為,每個人的心中有愛時,才會看到世界大不同,才會尊重每個人不同的獨特性,才能因此而自覺做自己的主人,為自己選擇所造成的結果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2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